EN
https://www.gov.cn/

陜西:縣城以上污水處理廠達126座

2020-03-23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3日電(記者 劉彤)記者23日從陜西省水利廳了解到,陜西深入推動河長制、湖長制從“有名”向“有實”轉變。2019年,陜西共清理非法佔用河道岸線318.91公里,清理非法採砂點388處,拆除違法建築35.24萬平方米,建成、運行縣城以上污水處理廠126座,累計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體26條。

近年來,陜西將水環境治理作為生態環境整治的重要方面,通過建成、運行縣城以上污水處理廠,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體等舉措,實現了水生態的持續好轉。

陜西省水利廳副廳長席跟戰説,陜西是全國水資源最緊缺的省份之一,總量僅為423億立方米,居全國第19位,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近年來,陜西通過推廣、推進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節水公共機構、節水企業、節水小區、節水機關等示範單元創建等舉措,實現了到2019年年底,全省用水總量低於控制目標13.4%,萬元國內生産總值用水量、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逐漸下降的目標。”

席跟戰説,為建設美麗河湖,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和安全感,通過水環境治理和改善,達到了水生態的持續向好轉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