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階段性減免社保費政策持續推進 天津為企業減負32.55億元

2020-03-25 2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25日電(記者 王暉)記者從天津市人社局獲悉,截至目前,天津市社保中心已完成企業申報核定15.27萬戶,佔1月份核定戶數的96.83%,繳費272.4萬人,佔1月份繳費人數的94.6%。其中,免徵企業15.03萬戶,繳費210.9萬人,減半徵收企業2319戶,繳費61.5萬人,為企業減負32.55億元。

天津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實現了繳費減免無須申請。天津市社保中心為深入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最大限度簡化階段性減免社保費和2月已繳費企業退費經辦流程。在充分利用數字化經辦方面,天津將減免企業名冊嵌入經辦信息系統,企業直接登錄網廳正常申報,即可按照對應標準享受減免優惠;繳費通知單體現各險種減免金額,便於企業對賬核實。

此外,天津市社保中心已直接啟動2月份應退社保費退費流程,對繳費方式為“委託扣款”的12.31萬戶企業,27.19億元應退社保費直接退回繳費賬戶,已于3月17日起陸續到賬;對繳費方式為“臨櫃”“電匯”的1.96萬戶企業,通過各種渠道共享賬戶信息,全力確保3月底前完成全部企業退費工作。

天津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市人社部門將持續提升服務效能,主動做好對企業的指導服務,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