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2020年水利監督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0-03-26 20:0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5日,黃河水利委員會主任岳中明在黃河水利委員會2020年水利監督工作視頻會議上要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3.14”和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踐行“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堅定不移推進黃河流域(片)水利行業強監管工作。

會議傳達了水利部水利監督工作會議、安全生産專題視頻會議精神,對2020年黃河水利委員會水利監督和安全生産工作進行部署。黃河水利委員會副主任薛松貴主持會議。

2019年是水利強監管元年,黃河水利委員會加強對水利監督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督察工作領導小組,初步構建了“1+1+6”水利監督體系,全河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針對下步工作,岳中明要求全河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充分認識到水利行業強監管的重要性,結合黃河流域(片)和黃河水利委員會工作實際,堅定不移推進黃河流域(片)水利行業強監管工作。

岳中明指出,要精準謀劃黃河水利委員會水利監督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近期的工作重點是緊盯風險點,開展農村飲水、小型水庫安全運行等專項監管,並抓好水旱災害防禦、水資源、河湖、水土保持、水工程、資金和政務等6個方面的重點監管任務,保持強監管的高壓態勢;長遠要建立全面的、依法依規的強監管制度,通過強監管發現問題,推動建立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體系,使黃河治理開發保護與管理各項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規可守、有章可循。

岳中明強調,2020年要儘快完善依法依規監管工作體系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1+1+6+N”監督體系,加強監督工作的統籌協調,分解理清綜合監督部門、專業監督部門和委屬各單位的監督責任,各有關單位要積極主動參與到監督工作中來。要強化支撐保障,加強監督隊伍建設,監督信息化建設,部門協作配合,監督作風建設,營造黃河水利委員會水利行業強監管的氣勢,保障各項監督任務順利推進。

關於安全生産工作,岳中明強調,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安全生産形勢嚴峻,各單位、部門要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強烈的責任擔當、務實的工作舉措,把安全生産工作抓嚴抓細抓實,貫穿到黃河治理保護的全過程、各環節。要切實做好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工作,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産責任,深入開展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強化重點領域安全生産監管,加強安全生産信息化、標準化建設,確保全河安全生産形勢平穩向好。

黃河水利委員會機關各部門、委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