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新辦發佈會:中方積極參與全球抗疫 開展國際合作

2020-03-26 21:5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3月2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關於抗擊疫情國際合作的有關情況。

外交部、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等部門介紹,中國不僅有效遏制了國內的疫情擴散,而且為全世界抗擊疫情爭取了時間,積累了經驗,提供了幫助。中國政府已組織實施對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的抗疫援助。

科技部介紹,疫情發生後,圍繞臨床救治和藥物、疫苗研發、病毒溯源和傳播、檢測試劑與設備、動物模型構建五大方向,加快推進科技攻關,取得了一批切實管用的科技成果。

國家衛生健康委還和世衛組織共同舉辦“分享防治新冠肺炎中國經驗國際通報會”。此外,中方通過遠程視頻的方式與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近30場技術交流會議,並向意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等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國家衛生健康委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同世衛組織開展有效合作,以多種形式同國際社會分享抗疫經驗,向有關國家提供技術支持,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

088.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