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系列稅收政策支持“小店經濟”發展

2020-03-28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張辛欣、王希)在28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副司長王世宇説,一段時間以來,我國部署出臺了包括延長虧損結轉年限、小規模納稅人減免增值稅等四批稅費優惠政策,支持“小店經濟”發展。

王世宇説,小店聯絡千家萬戶,提供了就業,方便了生活。但眾多小店因抗風險能力比較弱,在這次疫情中受到的衝擊比較大,幫助小店渡過難關是當務之急。

王世宇説,一段時間以來,我國部署出臺了四批稅費優惠政策,在這些政策當中,很多是支持小店發展的。比如住宿餐飲、美容美發等生活服務業,國家已經明確在一定時期內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餐飲住宿等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困難行業虧損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到8年。

“小店大多數是小規模納稅人,也就是年銷售額在500萬元以下。國家專門出臺了稅費支持政策,明確3月至5月湖北省境內的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其他省份的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由3%降到1%。”王世宇説。

此外,在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中,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也給予了更大力度優惠。王世宇説,下一步將繼續採取實打實、硬碰硬的措施,保證“真金白銀”送到這些小店手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