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8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8 21: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

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近日印發《關於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以家庭為單位,主要監測建檔立卡已脫貧但不穩定戶,收入略高於建檔立卡貧困戶的邊緣戶,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國家扶貧標準1.5倍左右的家庭,以及因病、因殘、因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等引發的剛性支出明顯超過上年度收入和收入大幅縮減的家庭。對無勞動能力的監測對象,進一步強化低保、醫療、養老保險和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等綜合性社會保障措施,確保應保盡保等。

詳細閱讀 >>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的指導意見

商務部等多部門:

投放20000噸中央儲備豬肉

為增加肉類市場供應,更好滿足居民消費需求,商務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等部門于3月27日組織投放20000噸中央儲備豬肉。

詳細閱讀 >>

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投放中央儲備肉

商務部:

推動步行街加快恢復正常營業秩序

商務部辦公廳日前發佈《關於推動步行街加快恢復正常營業秩序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區分級精準推進復工營業,鼓勵購物中心、百貨店逐步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加快推動小微商戶、沿街店舖開門營業,爭取儘快恢復消費氛圍。幫助商戶協調調度口罩、消毒液、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對於仍需測溫、示碼的地區,引導步行街管理機構探索採取統一測溫、一碼通行等方式,便利消費體驗。

詳細閱讀 >>

商務部辦公廳關於推動步行街加快恢復正常營業秩序的通知

海關總署:

全面推廣跨境電子商務出口商品退貨監管措施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貿易便利化,幫助企業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跨境電子商務商品出得去、退得回,海關總署發佈公告決定全面推廣跨境電子商務出口商品退貨監管措施。公告明確,跨境電子商務出口退貨商品可單獨運回也可批量運回,退貨商品應在出口放行之日起1年內退運進境。

詳細閱讀 >>

關於全面推廣跨境電子商務出口商品退貨監管措施有關事宜的公告

教育部:

啟動“面向湖北高校畢業生及外省湖北籍畢業生網上專場招聘”活動

為教育部日前啟動“面向湖北高校畢業生及外省湖北籍畢業生網上專場招聘”活動,目前已有1.2萬家單位提供崗位21萬個。此次招聘專場是“24365校園招聘服務”系列活動之一,同期還將推出5期“就業創業公益直播課程”,湖北高校及外省湖北籍高校畢業生都可參與。

民航局:

3月29日起湖北除武漢外其他機場恢復客運航班

民航局日前發佈《關於恢復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3月29日零時起,恢復湖北省除武漢天河機場外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及湖北省各機場貨運航班。自4月8日零時起,恢復武漢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因疫情防控需要,暫不恢復湖北省各機場國際及港澳臺地區客運航班。

詳細閱讀 >>

終於等來這一天!29日湖北!8日武漢!恢復航班!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做好城市排水防澇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做好城市排水防澇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城市的全部區域和新冠肺炎疫情中、低風險城市中的醫院、集中隔離點周邊區域開展管道清疏時,採用機械化作業,盡可能減少作業人員接觸污水;確需人員下井作業的,要切實做好安全防護,穿戴防護服、佩戴口罩和護目鏡等。

詳細閱讀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做好2020年城市排水防澇工作

提醒

公安部:

疫情期間清明節交通安全預警

近日,公安部對清明節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了研判分析,並向社會公眾發出交通安全預警。公安部提示,清明祭掃、踏青出遊,請提前了解並遵守當地疫情防控、陵園祭掃政策和規定,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交通方式,儘量避開出行高峰和夜間行車,儘量避免長途自駕,自覺抵制酒後駕駛、分心駕駛、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墓園多山區、鄉村道路,請注意行車、超車、停車安全。遇雨霧天氣,要減速慢行,注意控制車速,保持車距。

詳細閱讀 >>

公安部發出預警!今年清明節交通安全面臨以下五類風險

服務

一鍵證明沒去過高風險地區!社區、醫院、學校都能用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疫情防控行程證明”專區,可輕鬆證明14天的國內外行程,一鍵查詢自己所到國內城市是否為高風險地區。


詳細閱讀 >>

一鍵證明沒去過高風險地區!社區、醫院、學校都能用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