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發出清明節交通安全預警

2020-03-28 09:57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群眾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節前後,群眾祭掃、踏青等出行疊加,交通安全風險加大。近日,公安部對清明節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了研判分析,並向社會公眾發出交通安全預警。

據研判,今年清明節全國道路交通安全面臨以下五類突出風險:陵園墓區及周邊道路交通安全風險突出。儘管今年的清明祭掃受到疫情影響,但陵園墓區仍會陸續迎來祭掃車流人流。由於陵園墓區多位於城郊、山區,沿途道路技術等級低,坡陡、彎急、路窄,忽視安全駕駛就存在墜崖入溝風險;春季自駕出遊交通安全風險突出。隨著疫情封控逐步解除,祭掃流、踏青流疊加,個體化出行(私家車、摩托車、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等)明顯增多,疲勞駕駛、分心駕駛、酒後駕駛等違法行為導致交通事故風險上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風險突出。高速公路由於免收通行費,預計清明節期間將進一步出現流量高峰,小客車、大客車、大貨車、危化品運輸車穿插混行,發生群死群傷事故的風險增大;農村地區交通安全風險突出。農村地區進入春播春種農忙時期,生産作業運輸增多,小客車和麵包車超員、農用車輛違法載人肇事多發;雨霧天氣不利影響突出。據氣象預報,3月底至4月上旬,全國大部分地區累計降水量預計較往年同期偏多,對出行安全不利,特別是雨天車輛追尾相撞、側滑側翻事故風險加大。

公安部提示,清明祭掃、踏青出遊,請提前了解並遵守當地疫情防控、陵園祭掃政策和規定,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交通方式,儘量避開出行高峰和夜間行車,儘量避免長途自駕,自覺抵制酒後駕駛、分心駕駛、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墓園多山區、鄉村道路,請注意行車、超車、停車安全。遇雨霧天氣,要減速慢行,注意控制車速,保持車距。(許文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