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糧油庫存充足價格平穩

2020-03-31 09:5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從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了解到,目前全省糧油庫存充足、價格平穩、保障有力。我省政府儲備和企業商業糧食庫存可滿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場供應量,食用油可滿足全省85天市場供應量。

當前我省糧油供應保障有力,價格監測預警機制健全。全省建立價格監測點443個,覆蓋到了14個市州的所有縣區和全部重點企業、批發零售市場,主要對重點地區和重點品種進行跟蹤監測,形成了省、市、縣三級為一體的監測預警體系。同時,建立了市場異動即時反饋機制,動態反映糧食市場價格行情,疫情發生後價格監測由週報制改為日報制。糧油應急供應網絡佈局合理,全省應急糧食供應網點達到1406個、應急配送中心139個、應急加工企業94個、應急儲運企業144個。應急供應網點做到了全省社區、鄉鎮全覆蓋。

據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統計監測,當前全省糧油價格平穩運行,重點品種的監測結果顯示,截至3月底,小麥收購價環比上漲0.1%,同比下降5.5%;麵粉零售價環比下降1.1%,同比下降2.2%;菜籽油零售價環比下降0.6%,同比上漲1.5%。

目前,全省糧油加工企業全面復工復産。疫情發生以來,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在認真落實好防控措施,加強企業人員自我防護的前提下,穩妥推進應急加工企業復工復産。目前,全省應急加工企業共計開工92家,佔應急加工企業總數的98%,産能達到日産1.15萬噸,佔應急加工企業總産能的98.3%,加工企業開工率和加工能力均高於往年同期。全省糧油儲運、購銷企業已全部正常運轉,城鄉主要糧油應急供應網點已全部開門營業,市場糧油供應趨於正常。(記者 薛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