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省714萬參保人實現看病買藥刷碼支付

2020-04-01 09:0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推進醫保電子憑證應用工作
全省714萬參保人實現看病買藥刷碼支付

今後,您去藥店買藥或者去醫院看病,只需打開手機刷醫保二維碼就能輕鬆完成支付。記者從河北省醫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有714萬參保人激活了醫保電子憑證,實現了看病買藥刷碼支付。據悉,石家莊、廊坊、邯鄲已在部分醫藥機構開通了醫保電子憑證應用,省本級、保定、唐山、衡水、邢臺、辛集等地也正進行上線準備,近期將陸續開通。

全面推廣醫保電子憑證應用,是適應“互聯網+醫保”發展,提升醫保經辦服務能力,滿足群眾線上醫保服務需求的重要舉措。國家醫保局確定了7個醫保電子憑證試點省份,我省是其中之一。自去年10月份以來,省醫保局先後完成了醫保電子憑證的省級中臺和基礎信息部署,並在廊坊、邯鄲開展了醫保電子憑證的試運行工作。

一碼在手,醫保無憂。與實體卡或其他電子卡相比,醫保電子憑證不依託實體卡,參保人可通過國家醫保APP,或通過微信、支付寶等經由國家醫保局認證授權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醫保電子憑證。醫保電子憑證由國家醫保信息平臺統一生成,標準全國統一,跨區域互認,可廣泛應用於醫保查詢、參保登記、報銷支付等醫保各業務場景,辦理所有的醫保業務。據介紹,醫保電子憑證通過實名和實人認證,採用國産加密算法,數據加密傳輸,動態二維碼展示,確保了個人信息和醫保基金使用安全。

下一步,省醫保局將按照國家和省統一部署,結合全省統一的醫保信息平臺建設,加大醫保電子憑證推廣應用工作力度,加快實現醫保查詢、參保登記、異地就醫、報銷支付等多場景應用,為廣大參保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醫保經辦服務。(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