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全力做好學生返校學習工作 實行“點對點”閉環管理

2020-04-01 10:0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3月31日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生“點對點”閉環管理工作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間全省高三、初三年級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學習,嚴格實行“點對點”(家庭與學校)閉環管理作出部署。

實行路途閉環管理。學生上學、放學途中應全程戴口罩,採取自行接送、騎自行車、步行或乘坐定制公交等方式,“點對點”往返于家庭與學校。各校要掌握每一名學生往返學校的出行動態,確保學生不在上學、放學途中進入除家庭和學校之外的其他場所、不與除家人和學校人員之外的其他人員接觸。

實行校園閉環管理。加強校園活動閉環管理方面,要按照“網格化”要求建立樓門管理制度,避免樓間無關人員流動,做到學習、生活空間相對固定;人員之間保持一定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人員活動軌跡、關聯對象相對固定,以班級為活動單元,盡可能縮小接觸範圍,形成閉環。加強餐飲安全閉環管理方面,要嚴格執行學校食堂和學生集中用餐衛生安全管理制度,做到進貨有票據、有臺賬,食品留樣和衛生清潔有記錄,分餐和送餐有秩序,堅決防止發生食品安全事故;就餐實行分段錯峰和分餐制,人員單獨就座,間隔1米以上。加強學生住宿閉環管理,學生進出宿舍必須實名驗證,宿舍之間不允許串門,避免人群交叉;實行晚點名制度,嚴禁寄宿生夜不歸宿。

實行疫情應急處置閉環管理。學生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報告學校,學校迅速將其安排到健康觀察區(室)進行隔離,同時報告疾控機構,並按規定程序送轄區定點醫院診治;對符合密切接觸者判斷標準的人員,由屬地疾控機構組織開展隔離醫學觀察,並對其所到場所進行清潔消毒。

實行實習閉環管理。學生外出實習需經學校批准,嚴格做好路途防護;在實習期間,服從屬地管理,不去實習之外的其他場所活動,不與實習之外的其他人員接觸;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時,立即報告帶隊老師或現場指導老師,並按屬地要求和規定程序到定點醫院就診。(記者 駱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