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財政廳:多舉措支持復工復産

2020-04-02 08:5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圍繞省委省政府出臺的一系列政策舉措,省財政廳統籌整合專項資金,通過獎勵激勵、經費補助、貸款貼息等涉及面廣、針對性強的手段,紮實做好財政資金保障,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和重點行業提高復工率。

1日舉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十七場新聞發佈會上,省財政廳副廳長楊雋介紹,省財政廳通過安排前期工作經費、給予招商引資激勵和提前開工獎勵等措施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分區域提高崗位津貼標準、調整工程價款結算範圍、安排新增貸款貼息資金,對受疫情影響的環衛工人、物業服務以及建築企業給予扶持,促進住房城鄉建設事業健康發展;分別安排道路貨物運輸企業購置冷藏運輸車輛補助資金2000萬元和城市綠色配送試點正向激勵資金8000萬元,培育發展交通運輸新動能。

充分發揮地方政府債券作用也是重要抓手。省財政廳出臺13條措施督促各地加快將已發行下達的提前批債券資金共486億元及時投入到交通、市政和産業園區基礎設施、生態環保、水利、教育、醫療、養老等重點領域項目,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同時,進一步統籌用好中央和省級預算內投資資金,加快重點項目存量資金撥付進度,提升政府投資基金使用效能,規範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支持擴大有效投資。

省財政廳還充分發揮省級企業技改基金作用,進一步降低申請門檻,擴大支持範圍,加快基金項目貸審批和放貸進度,大力支持受疫情影響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企業的技改融資,鼓勵技改基金流動性投放。同時,進一步擴大基金規模,省財政安排5億元用於技改項目貼息,通過基金對技術改造項目的投入,不斷增強企業的投資信心,調動地方各級政府支持技術改造的積極性,著力支持和推動各類生産企業儘快復工復産。 (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