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文化場館有序恢復開放

2020-03-28 09:1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限制人流,呼籲錯峰來訪
我省文化場館有序恢復開放

27日,位於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苑內,65歲的張老伯看著“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福建非遺戰疫主題作品展”的壽山石雕作品,久久不願離去。

當天,是省非遺博覽苑開放的首日,它是福州當地恢復開放的首批兩家省級公共文化場館之一,另一家是同位於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

開放首日,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嚴格落實有關防疫措施。實名登記預約、出示身份證、測溫、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在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苑門口,統一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員為觀眾服務。觀眾待測量體溫正常,無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狀後,方才入館。

上午11點,經過一系列的防疫檢測,記者進入該館展廳。現場,幾位遊客正在參觀,相互間自覺保持距離。記者看到,該藝術館內設有防疫休息室,暫不提供人工講解、便民飲水、行李寄存等日常服務項目。

該館講解員小金告訴記者,上午有30多人來藝術館參觀,而往常雙休日每天遊客達3000人。她直言:“剛剛復工的藝術館人氣不足,屬於意料之中,但是會持續向好。”

“當遇到館內人員密度較大時,我們會根據具體情況採取控制入館速度等措施。”省文化館館長陳秀梅説,建議觀眾參觀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以免造成封閉場所人員聚集。

更多的文化場館將恢復開放。福建省圖書館館長鄭智明介紹,該館將於3月30日起適度有序開放,每日館內實時接待讀者人數為100人,讀者可提前一天在該館官方微信中預約,進館須出示八閩健康碼核驗,70歲以上老年讀者憑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現場登記入館,謝絕12歲以下兒童入館。該館將全額免除1月24日至6月30日期間産生的文獻逾期滯納金,希望讀者錯峰還書。

省美術館也即將開放。該館將於4月中上旬舉辦復工復産第一場展覽——“中國必勝 福建風采——福建省抗擊疫情書畫攝影視聽作品展”,致敬防控抗擊一線的英雄和先進人物,慰問我省參加援鄂的醫護人員。

記者從省文旅廳、省文物局獲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截至目前,我省恢復開放的博物館有14家,包括中央蘇區(閩西)歷史博物館、古田會議紀念館、福建省上杭縣博物館等國家級博物館;圖書館和文化館等36家,包括福州市、龍岩市的圖書館和藝術館以及福州市少兒圖書館,21家縣(區)級館,10家鄉(鎮)級文化站,其餘場館大都將於3月底至4月上旬向公眾開放。(記者 李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