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與6省份實現健康碼互信互認

2020-04-02 09:4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關於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新聞發佈會。“我省出臺的這部《決定》是全國首部既依法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又著眼于管長遠,更重要的是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決定》,意義十分重大。”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馮榮説。

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余立平表示,我省將構建以省級為龍頭、市級為支撐、縣級為補充,有機銜接、分級診療、運行有序的傳染病救治網絡。同時,健全各類傳染病省級專家庫,並指導各市建立市級重大傳染病救治專家團隊,堅持並完善專家團隊包市指導制度。

陜西健康碼與外省及省內各地市互信互認情況如何?余立平表示,陜西強化信息化介入,改進陜西健康碼的應用,按照“一人一碼、統一規則、互信互認、動態管理”的原則,建立精準化疫情防控管理數據信息系統,最大限度方便群眾出行,助力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加快恢復。按照國家要求,我省利用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與6個省份實現了健康碼互信互認;陜西省內各地市健康碼也已實現互信互認。陜西正在與其他未互信互認健康碼的省份進行積極融合。

《決定》提出,要進一步健全公共衛生服務體系。省、市應當建立傳染病專科醫院,縣級應當在綜合醫院設置符合要求的傳染病病區和傳染病門診。

余立平介紹,省衛健委聯合有關部門正在積極研究有關項目,爭取支持,逐步有序、全面提升疾病防控、應急醫療救治能力建設,推動全省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在救治機構建設方面,按照國家統一部署,設立一批省、市級綜合醫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省級層面,重點加強省級公共衛生中心建設;市級層面,支持每市建設一所市級傳染病專科醫院;縣級層面,重點加強綜合醫院傳染科建設,支持其設置獨立的傳染病病區和負壓病房、購置相應醫療設備設施,全面提升省、市、縣三級醫療救治能力。(記者 秦驥 見習記者 陳宏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