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煤炭行業向全面復工達産“衝刺”

2020-03-29 08:4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是煤炭大省,煤炭産量穩居全國第三,是我國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疫情發生以來,陜西煤炭行業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發揮生産、流通、消費各環節優勢,在復工復産中走在前列、幹在實處,為全國能源保供提供源源不斷的陜西動力。

受員工返礦困難、運力緊張等因素影響,2020年春節期間,全省僅有部分煤礦維持生産,火電企業煤炭庫存緊張。為解燃“煤”之急,各地督促復産煤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炭生産、供應工作,加快煤礦復工復産,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經濟社會平穩運行。

3月10日,一列載有3340.82噸電煤的火車,從陜煤集團榆北煤業小保當公司的快速裝車站緩緩駛出,目的地是湖北華電青山熱電有限公司。這是春節以來,該公司發往湖北的第105列運輸電煤的火車。

春節期間,為應對生産一線人員緊張的局面,榆北煤業小保當公司充分發揮智慧礦山優勢,利用已建成運行的智慧化平臺和技術裝備,組織綜採工作面進行智慧化割煤,實現了井下各系統的線上巡檢以及故障診斷。春節期間,該公司綜採一隊僅留守48名員工。大家加班加點,毅然扛起了原先近百人的生産任務。

省屬國有企業在煤炭保供中打頭陣、作表率。今年截至3月8日,省屬企業煤炭累計産出3329.39萬噸。其中,陜煤集團累計産出2798.19萬噸,産能恢復108.18%;陜投集團累計産出179.62萬噸,産能恢復108.34%。

作為全省煤炭生産龍頭企業,陜煤集團依託近年來持續投資建設的智慧礦山、數字化車間、智慧化工廠等信息技術建設成果,優化生産組織,減少人員聚集,提高生産效率,煤炭日産量已達54萬噸。

陜西省煤炭運銷集團強化産運需銜接,積極爭取鐵路部門運力支持,優先保障湖北省內六大電力企業資源供給。截至3月15日,該集團已累計供應湖北商品煤146.49萬噸,其中供應電煤117.35萬噸,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能源保障。

針對疫情對企業復工復産帶來的影響,我省打出復工復産政策“組合拳”,有效解決煤炭企業道路運輸、員工返崗等難題。截至3月22日,全省重點煤礦企業産能恢復率達88.7%,人員返崗率達83.4%;中央駐陜企業、省屬企業主力生産礦井全面復工,煤炭生産、發運穩步向好。(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