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首個森林草原防火周活動啟動

2020-04-03 08:5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清明即將到來,我省處於森林防火特險期,為全面打贏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堅戰,4月1日-7日,我省啟動森林草原防火周活動。

據介紹,這是我省設立的第一個森林草原防火周,以“嚴格管火、規範用火”為主題,強化“大宣傳”理念、樹立“一盤棋”思想,採取播放公益廣告、發佈火險警報、群發手機短信、出動宣傳車輛、開展警示教育等多種形式,進行大密度高頻率集中宣傳,引導全社會牢固樹立愛林護林意識。

我省有66個防火重點縣,29個一級火險區,全年有6個月屬於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火任務艱巨。一直以來,我省都高度重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層層落實責任,密織防火網,嚴保林草資源安全。

日前,省自然資源廳和省林草局再次從嚴從細部署林草防滅火工作,要求各級自然資源和林草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強化管控措施,堅持死守硬看,加密設置檢查點,嚴格落實網格化巡查和定點看護責任兩項制度,圍繞山頭、地頭、墳頭、人頭、源頭加強巡護力量,圍繞村口、溝口、路口、卡口、入口加密檢查哨卡,圍繞林邊、地邊、田邊、路邊、村邊加大巡查力度,切實消除火情火災隱患。堅持採取縣級幹部包鄉鎮,鄉級幹部包村莊,防火隊伍包山頭,管護人員管山口“四包”措施壓實責任。堅持“縣縣建隊、隊隊達標、屬地管理、分級指揮”原則,儘快組建專業防火隊伍,強化森林消防隊伍建設和訓練演練,全面提升隊伍防撲火能力。健全完善信息報送和反饋機制,組建防滅火專家團隊,利用無人機、衛星定位等先進監控技術,構建形成空天地“一體化”監測體系,精準研判火情火災,確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同時,我省還將在防火週期間,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有力有效引導,推動形成群防群控的強大工作合力。(記者 張麗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