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精準有序紮實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2020-04-03 09:3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精準有序紮實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全省8405家限額以上商貿流通企業復工率達96.9%

4月1日,記者從省政府專題會議上獲悉:截至4月1日,全省8405家限額以上商貿流通企業復工率96.9%,其中,批發、零售、住宿和餐飲企業復工率分別達到98.6%、99.2%、94.0%、89.4%;全省年進出口5億元以上的45家外貿企業(進出口總額佔全省總量的85.7%)已全部復工;重點跟蹤服務的投資額5000萬美元以上的96家外資企業和232家規模以上外資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商務運行發展工作中,省商務廳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國商務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商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先後出臺了7個方面的具體落實措施。制定了《陜西省商務廳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商務運行平穩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統籌安排34項疫情防控和商務發展工作任務;會同省財政廳研究下發了支持企業的13條具體措施,與中行、農行、工行、進出口銀行和中信保陜西分公司等共同出臺支持外貿發展的具體政策,設立800億元額度的應急專項貸款,著力幫助外貿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建立起“三個一”幫扶工作機制,包括建立“一個協調服務平臺”、送給企業“一個支持政策包”、重點企業明確“一名幫扶幹部”。全省各級商務主管部門幹部“一對一”包聯幫扶439戶企業,其中省商務廳機關包聯幫扶56戶企業。

據悉,我省有關部門將採取一系列措施,精準施策穩外貿、持續用力穩外資、全力以赴促消費,準確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協調幫助企業落實國家和省上出臺的紓困政策,及時制定出臺我省消費促進措施,做好消費市場監測和保供工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商務發展雙勝利。(記者 母家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