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舉行網絡研討會分享抗擊疫情經驗

2020-04-03 0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洛杉磯4月2日電(記者 黃恒)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支持下,中美兩國醫學專家于3月30日和31日通過兩場網絡研討會進行交流,中國專家向美國同行分享了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的一線經驗。

研討會上,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詳細講解了方艙醫院建設使用的功能定位和在疫情控制方面的顯著效果;上海瑞金醫院院長瞿介明介紹了上海市防疫成功的相關政策和具體做法;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曹彬介紹了各類抗病毒藥物的原理,特別是洛匹那韋、瑞德西韋、羥氯喹、阿比多爾和銀翹散、連花清瘟等對新冠肺炎的臨床療效和使用建議;中日友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詹慶元分享了武漢重症監護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經驗,以及各類急救治療手段的使用時機和經驗技巧。

1500余名美國胸科醫師學會會員註冊參加了研討會。學會會長斯蒂芬妮·萊文表示,中國專家介紹的這些做法對控制武漢的疫情發揮了關鍵性作用,這些做法應在出現疫情的其他地方得到有效實施。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説,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國內確診人數快速增加,中美雙方應加強合作,共同抗疫,中方願繼續毫無保留地同美方分享信息和經驗。

全球約5萬人在線觀看了研討會,主辦方近期將在網上公開相關內容,以幫助更多需要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