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督查春季森林草原火災防控

2020-04-03 11:2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清明節期間防滅火具體措施有哪些?應急救援隊伍能不能及時有效救援、保護區領導是否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儲存的滅火救援器材是否完整好用……”3月30日至31日,自治區應急管理指揮部對六盤山和南華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清明節期間森林防滅火和應急準備工作進行督查。

督查組深入六盤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及龍潭國有林場化南護林點、臥羊川國有林場,南華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及水衝寺管理站、山門防火檢查站、平峴頂瞭望點,檢查春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部署、應急物資儲備和應急救援專職隊伍訓練等情況。督查組要求保護區管理局注重預防,將防火工作放在首位,加強與所在地政府、林區周邊縣(區)政府對接協調,做好聯防工作,提早做細防火隔離帶開闢和取水源、飛機停機坪的建設工作,加強應急救援隊伍訓練、演練,一旦發生森林火災能及時有效撲救,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打早、打小、打了”。

3月31日,自治區應急管理指揮部對寧東地區草原防火工作進行檢查指導,對清水營、馬跑泉、回民巷3個基層村和所屬的管轄區防滅火在野外火源管控、安全巡邏值班值守、應急處置等方面進行深入查看。要求各地各部門認識防滅火形勢的嚴峻性,加強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做到突發情況及時應對,明確職責,加強巡查,嚴格落實各項制度,積極與其他部門聯動處理險情。(記者 張慈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