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零星散發病例風險依然存在 科學有效防控管理不容鬆懈

2020-04-03 20:3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4月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了最新疫情,以及科技創新支撐復工復産和經濟平穩運行工作等情況。

截至4月2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620例,其中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70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31例,其中29例為境外輸入病例,2例為本土病例(遼寧1例,廣東1例,均為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現有確診病例1727例,其中重症病例379例;累計死亡病例3322例,當日新增4例(全部為湖北病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6571例,當日新增163例;現有疑似病例135例,當日新增1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4月2日0—24時,湖北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現有疑似病例。截至4月2日24時,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10例(其中重症病例19例),現有境外輸入疑似病例13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60例,無死亡病例。截至4月2日24時,新增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60例(其中境外輸入7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7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病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01例(其中境外輸入5例)。累計尚在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027例(其中境外輸入221例)。

科技部介紹,除了特事特辦積極組織新冠試劑、疫苗科研攻關,國家高新區復工復産信息平臺發佈了多項防疫相關的新技術成果,幫助企業復工復産和技術應急攻關。截至目前,國家169家高新區企業整體的復工率達到79%,有35家高新區實現企業復工100%。

0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