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3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4-03 22: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公告:

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2020年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在此期間,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4月4日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詳細閱讀 >>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為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的通知

中國人民銀行:

決定4月對中小銀行定向降準

為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促進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降低社會融資實際成本,中國人民銀行決定對農村信用社、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村鎮銀行和僅在省級行政區域內經營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兩次實施到位,每次下調0.5個百分點,共釋放長期資金約4000億元。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4月7日起將金融機構在央行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從0.72%下調至0.35%。

詳細閱讀 >>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於2020年4月對中小銀行定向降準,並下調金融機構在央行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

商務部:

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

4月1日,商務部印發《關於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的通知》,從五個方面提出24條具體舉措和工作要求,佈置當前和今年穩外資工作。包括全力支持外資企業恢復正常生産經營秩序、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推進商務領域“放管服”改革、加強外商投資服務和促進工作、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等。

詳細閱讀 >>

商務部印發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的通知

交通部:

嚴禁國際航行貨船搭載本船以外人員

4月1日,交通運輸部發佈通知,嚴格防範境外疫情經水運口岸輸入,疫情防控期間嚴禁將國際航行貨船作為交通運輸工具搭載本船船員以外的人員進入中國港口。擬進入中國港口的國際航行貨船,在離開最後一個境外港口後,應立即向擬抵達的中國港口所在地海事管理機構提交由船長簽署的“未搭載本船船員以外人員的聲明”,並在辦理進口岸手續時確認上述聲明。

詳細閱讀 >>

嚴禁國際航行貨船搭載本船船員以外人員

交通部:

全力做好清明假期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4月1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清明節假期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海事管理機構嚴格值班值守,綜合研判假期運輸需求,加強道路水路客運、城市公共交通等領域運力保障,優化運輸組織,強化應急調度,動態調整班次,減少人員聚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

詳細閱讀 >>

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 全力做好清明節假期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公安部:

推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十項措施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工作,公安部日前推出公安機關依法打擊食藥環和知識産權領域犯罪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十項措施,具體內容是: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劣農資犯罪。依法嚴厲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依法嚴厲打擊藥品領域犯罪。依法嚴厲打擊工程建設領域制售偽劣産品犯罪。依法嚴厲打擊影視、網絡培訓領域侵權盜版犯罪。依法嚴厲打擊涉野生動物犯罪。建立涉企案件快速偵辦機制。開展涉企積案清理。進一步改進和規範執法辦案行為。積極開展法律服務。

詳細閱讀 >>

公安部:打擊食藥環和知識産權犯罪 保障復工復産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