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5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4-06 07: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

加強12個口岸衛生檢疫

為落實防範境外疫情輸入有關要求,加強北京、上海、廣州以及天津、石家莊、太原等12個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第一入境點城市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工作,近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了《關於做好防範疫情輸入相關城市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指導轄區內相關城市加強口岸衛生檢疫,嚴格實施口岸體溫監測和醫學巡查。對出現相關症狀的人員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按要求採樣檢測,規範開展實驗室檢測工作。各地加強實驗室檢測質量控制,選擇轄區內檢測能力強、檢測水平高檢測機構,集中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的實驗室檢測,保證檢測的開展符合相關規定並納入質量控制體系。

>>詳細閱讀:

關於做好防範疫情輸入相關城市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工作的通知

市場監管總局:

依法豁免涉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經營者合作協議

4月4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反壟斷執法的公告》,提出經營者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達成的有利於技術進步、增進效率、實現社會公共利益和保護消費者利益的協議,如為在藥品疫苗、檢測技術、醫療器械、防護設備等領域改進技術、研究開發新産品;為提高防控物資産品質量、降低成本、增進效率而統一産品規格、標準或者實行專業化分工;為實現救災救助等社會公共利益;為提高中小經營者經營效率、增強中小經營者競爭力等,符合《反壟斷法》規定的,市場監管總局將依法給予豁免。

國家藥監局:

藥品經營許可證的有效期可延長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關於當前藥品經營監督管理有關事宜的通告》,提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藥品經營許可證到期需要申請換發或變更許可事項的企業如無法按時完成申請材料和現場檢查準備等工作,其藥品經營許可證的有效期可延長,最長可順延至當地疫情防控應急響應解除後90日。藥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變更、需要現場檢查的,可以採取告知承諾的方式,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在企業提交變更申請和符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承諾後,先行辦理有關許可事項變更,在當地疫情防控應急響應解除後90日內完成現場檢查。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關於當前藥品經營監督管理有關事宜的通告

國家郵政局:

毫不放鬆防疫,堅決避免開復工後的感染風險

近日,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要求各郵政快遞企業要毫不放鬆落實疫情管控措施,嚴防人員聚集性感染。

繼續堅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間作業場所及郵件快件操作規範,

繼續佩戴好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

繼續堅持對場地及車輛實施通風、消毒和對人員體溫檢測等相關要求,堅決避免開復工後的感染風險。

>>詳細閱讀:

國家郵政局通知要求:持續強化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

回應關切

個人攜帶出境/郵寄醫療産品屬於出口貨物嗎?

對於個人攜帶出境的自用物品,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以內的,不屬於出口貨物,所以不需要按照本次公告要求向海關提交承諾聲明,也不需要提交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書。

對於郵寄渠道出境的個人物品,也不屬於出口貨物的範疇,不需要提交承諾聲明和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書。

根據海關總署2010年43號公告,個人寄往港澳臺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800元人民幣,寄往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是1000元人民幣。

>>詳細閱讀:

我國出口的口罩、檢測試劑質量怎麼樣?權威回應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