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通知
要求持續強化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5 09:3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要求全系統全行業按照中央毫不放鬆加強疫情管控措施的有關精神,持續強化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經過全行業的艱苦努力,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有序推進,取得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行業運行基本恢復常態,成績來之不易。但是,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我國輸入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特別是武漢即將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措施,行業復工復産後聚集性感染的風險和壓力明顯增加。

通知要求,各郵政快遞企業要毫不放鬆落實疫情管控措施,嚴防人員聚集性感染。要堅決克服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不斷完善和落實崗位責任制,堅持防控機制、員工排查、設施物資、快件消殺和安全生産“五到位”。繼續堅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間作業場所及郵件快件操作規範,繼續佩戴好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繼續堅持對場地及車輛實施通風、消毒和對人員體溫檢測等相關要求,堅決避免開復工後的感染風險。堅持應急防控和常態防控相結合,做好復工復産後的防疫工作預案,積極有效做好應對處置。

通知強調,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毫不放鬆強化監管,鞏固和拓展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成效。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原則,對疫情防控絕不輕言結束,更不輕言放棄。深入開展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監管工作,將防止出現人員聚集性感染的風險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督導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期間的生産運行操作規程,做好重大風險隱患排查,對疫情防護裝備不充分、疫情主體責任不落實、存在安全隱患等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的,堅決要求整改,情節嚴重的依法查處。

通知要求,湖北省郵政快遞業要繼續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管理規定。嚴格按照屬地防疫指揮領導機構有關要求,全面落實好屬地管理責任,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在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措施後繼續落實到位。按照國家郵政局有關工作部署,繼續協調多方資源保障口罩、消毒液、手套、測溫儀等防護物資供給,切實維護快遞員合法權益和職業健康。

通知強調,武漢市郵政快遞業要在推動復工復産的同時,持續執行地方和行業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確保執行不鬆勁、標準不降低。要借鑒其他地區的經驗做法,創新模式,積極推廣定點收寄、定點投遞、預約投遞、智慧箱投遞和“固定區域、固定人員”作業,提高投遞效率,減少人員聚集感染的風險。要堅守安全底線,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