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皖事通辦”力促政務服務便民化

2020-04-06 09:3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皖事通辦”力促政務服務便民化
省級網上可辦事項達96.83%、市縣達99.98%

4月3日,記者從省數據資源管理局獲悉,我省深化“一網一門一次”改革,依託“皖事通辦”平臺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省級網上可辦事項達96.83%、市縣達99.98%,移動端應用程序“皖事通”接入1500多項便民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令政務服務更加高效、便民。

“皖事通辦”平臺是我省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政務服務的整體平臺,也是支撐政府服務管理數字化運行的能力平臺。我省努力打造“皖事通辦”政務服務平臺,政務服務網在全國率先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一網覆蓋”。以全程網辦、辦好一件事和跨市通辦三個專項行動為主線,創新推出“慧辦事、慧審批、慧監管”的安徽智慧政務新模式,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第三方評估報告顯示我省“互聯網+政務服務”總體指數為92.13,被列為智慧政務“全國典型標桿”。適應移動互聯網發展,政務服務移動應用品牌“皖事通”全新升級,更多服務事項“掌上辦”“指尖辦”,已接入16個市、20個類別、1500多項便民服務事項。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資格認證、我要繳稅、我要辦理社會保險繳費等180項場景式服務和碼上挪車、教育繳費、中考查分21項特色服務的推出,讓網辦更加貼近群眾需求。

線上“一網辦”,線下“一窗辦”。省數據資源管理局政務服務指導處推動開展綜合窗口改革,打破部門分設窗口、各自為政的格局,推出各部門一體化聯動服務,實現服務大廳由物理集中到化學聚合,為辦事群眾提供公平普惠的無差別服務。省政務服務中心綜合考慮事項關聯度、辦件量、專業性要求等因素,設置通辦、主題、專業三類窗口,全面推行“一窗通辦”服務模式,服務窗口壓減率超過80%,忙閒不均、冷熱不均、排隊等號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優化服務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今年,我省將在現有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基礎上,創新升級“皖事通辦”平臺,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等信息技術手段,打造整體服務的綜合化平臺、高效服務的數字化平臺、便捷服務的自助化平臺和精準服務的智慧化平臺,進一步優化服務、提升效能。(記者 汪國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