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將設置不少於5萬個扶貧公益崗位托底貧困人口就業

2020-04-06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6日電(記者 侯文坤)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6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湖北省扶貧辦主任胡超文表示,面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湖北將利用村級光伏扶貧發電收益設置不少於5萬個扶貧公益崗位,托底安排無法外出、無業可復的貧困人口就業。

胡超文説,突如其來的疫情給脫貧攻堅帶來了挑戰,部分貧困人口外出務工受阻,産品銷售、産業扶貧、扶貧項目建設受到影響。湖北省將落實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兜底保障等一攬子政策措施,保障剩餘5.8萬貧困人口脫貧質量,扶貧投入只增加不減少,幫扶的力量只加強不削弱。

為支持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湖北將加快推動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等復工復産,實現貧困勞動力返崗就業。對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在落實人社部門一次性交通補貼的基礎上,還給予每人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助;對吸納貧困人口就業的市場主體,給予一次性就業補貼;設置6.68萬個生態護林員崗位,利用村級光伏扶貧發電收益設置不少於5萬個扶貧公益崗位,托底安排無法外出、無業可復的貧困人口就業;對帶動貧困人口10人以上,且穩定就業1年以上的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可提供不超過100萬元貸款扶持,並按3%的利率給予貸款貼息,其他財政貼息政策不重復享受。

此外,湖北還將對全省剩餘貧困人口較多、疫情影響較大的陽新、房縣、保康、隨縣、長陽、監利、鐘祥、大悟、麻城、通城、巴東等11個縣市和454個行政村實施掛牌督戰,通過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重點圍繞義務教育、住房、基本醫療、飲水安全等保障,幫助基層解決脫貧攻堅任務中的突出困難和問題,逐步化解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