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6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4-07 07: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針對關鍵環節和風險點繼續做好疫情防控,決不能掉以輕心。落實“四早”是嚴防疫情反彈最有效的措施,對涉及確診、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等各類疫情情況,都要及時報告和處置,並公開透明、實事求是發佈信息,決不允許瞞報漏報。做好無症狀感染者醫學管理、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收治等工作,加強出院“復陽”患者管理。堅持群防群控,壓實各方責任,守住社區、口岸、邊境等防線。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進一步防範陸地邊境疫情跨境輸入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呈暴發增長態勢,經陸地邊境輸入風險上升。各邊境省(區)黨委政府要對本地區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負總責,層層壓實屬地防控責任,做好應對預案和檢疫設施、留觀場所、防護物資、醫護人員等準備,分類施策精準防控。國家要支持邊境地區提升實驗室檢測、醫療救治等能力。強化邊境口岸管理和衛生檢疫,對所有邊境口岸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嚴格邊境地區交通管控,落實邊境便道和重點地段管控責任,加強邊境抵邊村屯人員管理,對邊境經濟合作中心、邊貿市場、互市點等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在做好防控前提下保障國際貨運流通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動態優化企事業單位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4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要堅持應急處置與常態化防控相結合,分區分級恢復生産秩序,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提速擴面。低風險地區要因地制宜調整優化復工復産中的防控措施,及時梳理和取消前期應急防控時採取的、與目前恢復生産生活秩序不相適應的措施,保障必需的防控物資和應急處置能力,既防止掉以輕心,也要防止“一刀切”。壓實企事業單位主體責任,科學精準做好本單位疫情防範,這有利於順利推進復工復産。要落實員工個人防護要求,合理安排復工復産中的人員流動,儘量減少不必要的人員聚集和集體活動。一旦發現疫情要立即報告,啟動應對預案予以妥善處置,公開透明發佈信息。

三部門:

嚴厲查處不合格出口防疫物資

近日,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發佈《關於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要求出口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等5類産品必須取得國家藥品監管部門相關資質,符合進口國(地區)質量標準要求。公告發佈以來,海關在貿易、郵件、快件、跨境電商等渠道,共查獲非清單企業生産或無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書的醫療物資1120.5萬件,其中口罩994.1萬隻,防護服15.5萬套,新冠病毒檢測試劑108.5萬份,紅外測溫儀2.4萬件。

詳細閱讀 >>

海關嚴厲查處不合格出口防疫物資

國家藥監局:

防疫醫療器械總體質量狀況符合要求

國家藥監局日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上表示,截至3月底,開展針對疫情防控醫療器械的應急註冊檢驗、應急評價檢驗以及監督抽檢等共計8069批次,總體質量狀況符合要求。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藥監局選派多名執法人員赴北京、天津、浙江、湖北、廣東等14個重點省市,對疫情防控醫療器械質量監管進行督導檢查。

市場監管總局:

開展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發佈《關於開展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通知》明確,即日起市場監管部門開展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行動,重點圍繞社會輿論突出反映的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虛假認證、買證賣證等問題,加大認證監管力度,嚴厲打擊涉及防疫用品的認證違法行為,提升認證實施有效性,不斷規範認證市場。

詳細閱讀 >>

市場監管總局開展防疫用品領域認證活動專項整治

市場監管總局:

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妨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壟斷行為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印發《關於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反壟斷執法的公告》,《公告》提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妨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損害消費者利益的壟斷行為,重點查處口罩、藥品、醫療器械、消殺用品等防控物資及原輔材料,供水、供電、供氣等公用事業以及與其他民生密切相關行業和領域的經營者達成、實施的協同漲價、限制産量、分割市場、聯合抵制、固定或限定轉售價格等壟斷協議。典型案例及時予以公開曝光。

詳細閱讀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反壟斷執法的公告

教育部:

面向戰略性新興産業、電子商務行業開展“24365校園招聘”專場活動

疫情防控期間,為了給畢業生提供更多的就業信息,教育部聯合地方、高校以及社會知名招聘網站共同開展“2020屆高校畢業生全國網絡聯合招聘——24365校園招聘服務”,為高校畢業生提供24小時全年365天的網上校園招聘服務,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3月31日至5月1日,教育部大學生就業網將開設專題頁面,免費發佈用人單位招聘信息,供高校畢業生瀏覽查詢與在線聯絡。招聘活動期間, 新職業網官方微信將發佈活動動態,推送有關戰略性新興産業、電子商務等最新招聘信息。

詳細閱讀 >>

教育部面向戰略性新興産業、電子商務行業開展“24365校園招聘”專場活動

商務部:

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

近日,商務部印發《關於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的通知》,從五個方面提出24條具體舉措和工作要求,做好各項穩外資工作。《通知》要求,全力支持外資企業恢復正常生産經營秩序,要建立健全應對疫情工作機制,精準解決外資企業復工復産困難問題,服務重大外資項目建設和落地等。

詳細閱讀 >>

商務部印發應對疫情進一步改革開放做好穩外資工作的通知

提醒

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以及相關人員如實準確填報健康申明卡

海關總署在4月6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入境人員抱著僥倖心理,在填報健康申明卡時隱瞞疫情、掩蓋症狀,企圖矇混過關。對於此類違法行為,海關將依法給予警告或者最高3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情節嚴重的會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入境違法者將面臨“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以及相關人員,要如實、準確地填報健康申明卡,並配合海關做好口岸衛生檢疫工作,這不僅僅是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需要,更是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的需要。

中國駐美大使館就搭乘臨時包機意願進行摸底調查

中國駐美大使館日前發佈《關於就搭乘臨時包機意願進行摸底調查的通知》,就有關事項作出通知。

安排原則:根據公開、透明、公平原則,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條件的中小學留學生開放登記。如安排臨時航班和包機,將根據可能的航空運載量,從保護弱小原則出發,按照登記人員年齡從小到大順序排序,優先安排小留學生乘機回國

條件和要求:

1.年齡未滿18周歲(以登記日為準)、父母未陪伴在旁、長期或短期在美留學的中小學留學生。

2.機票和回國隔離費用自理。

3.自願承擔回國過程中的各種可能風險,並自覺接受乘機過程及抵達目的地後的各項檢疫安排。

4.除未成年留學生外,監護人等其他人員不能陪同乘機。

請符合上述條件的留學人員儘快通過微信登錄鏈結,填寫在美未成年中國留學生搭乘臨時包機回國意願登記表,截止時間為美東時間2020年4月6日晚6時(北京時間4月7日晨6時)。

便民服務

儘早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建議防疫人員帶上它!

無症狀感染者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一定壓力,為幫助防疫人員迅速篩查出密切接觸者、精準查驗人員旅行史,早一步開展主動檢測定位無症狀感染者,實現“早發現、早隔離、早報告、早治療”,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疫情防控行程證明”,包含三項功能:

1. 查密切接觸者

查驗是否為入境/境內確診或疑似患者、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2. 查行程

查驗14天內所到國家/地區或國內城市(停留4小時以上)

3. 查是否來自高風險地區

根據行程查詢結果,查驗是否來自高風險地區

*防疫人員可以根據實際需求使用三個查驗工具

掃描下方海報中葵花碼,即可開始查驗↓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