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已安排11架次臨時航班接1827名公民回國

2020-04-07 07:2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韓光祖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民航局對一些需求集中、飛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時啟動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安排臨時航班協助海外公民回國。3月4日至4月3日,共安排11架次臨時航班協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國的1827名中國公民回國。

韓光祖介紹,上述協助海外公民回國安排中,執行伊朗臨時航班6架次,接回我國公民976人;執行意大利臨時航班4架次,接回我國公民670人;執行英國臨時航班1架次,接回我國公民181人。接回的人員主要以留學生為主。

此外,隨著境外疫情的發展,民航局調減國際客運航班量,出臺了“五個一”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保留一條航線,一週至多有一個航班。韓光祖介紹,自3月29日該政策實施以來,截至4月5日,累計入境國際客運航班112班,入境旅客2.1萬人左右。通過航空口岸入境人數從政策實施之前的每天2.5萬人左右,減少至不足3000人,有效防範了疫情的輸入性風險。(記者 陳海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