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房建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開復工率85.06%

2020-04-07 07:4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國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在建項目共18.66萬個,已開復工15.87萬個,開復工率為85.06%,其中,開復工率90%(含)以上省(區、市)16個。

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建立用工需求臺賬,組織“點對點”人員返崗,借助大數據進行精準防疫。通過下沉式指導、保姆式服務,上門了解企業需求,協調各部門解決原材料、防疫物資、交通運輸等實際困難,加快恢復産能。積極研究出臺惠企政策,降成本、降租金、降繳存比例、延長證書有效期等,切實減輕企業負擔,通過推行工程建設項目“不見面”審批,開通項目審批“綠色通道”,簡化審批手續,加快項目開工。指導企業妥善應對合同履約、工程造價、勞動用工、應訴維權等方面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問題,維護企業合法權益。(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