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一季度實到外資同比增長4.5% 新增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15家

2020-04-08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8日電(記者 吳宇、王婧媛)記者從8日舉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向新一批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及研發中心頒證儀式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上海實到外資46.6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5%,新增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0家、外資研發中心5家,表明外資企業繼續看好上海發展前景。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統計顯示,截至3月底,累計落戶上海的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分別達730家和466家,上海依然是中國內地外資企業總部機構最集中的經濟中心城市。

據介紹,8日共有21家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10家研發中心獲頒證書,其中超過八成為製造業企業。21家地區總部中,3家管理範圍超過中國區域,涉及亞太乃至更大區域。

據介紹,這31家外資跨國公司地區和研發中心呈現三大特點:一是産業先進性強,主要集中于生物醫藥、數字信息科技及人工智慧、智慧製造、集成電路、新材料、汽車等上海重點發展的産業領域;二是行業領軍企業多,全球領先的微生物診斷企業法國梅裏埃公司在上海設立大中華區研發中心,愛爾蘭醫療器械企業艾爾建集團在上海設立地區總部,美國工業品分銷商固安捷公司在上海設立地區總部;三是企業能級高,31家企業中有2家為財富“世界500強”企業,其中,日本伊藤忠集團在上海設立紡織業務總部。

總部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維美德公司,專業從事造紙及紙漿設備研發製造,目前已在中國投資建立了4家生産工廠、3家服務中心、1個自動化技術中心和5個銷售辦公室,員工總數約1800名。

維美德中國區總裁朱向東向新華社記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國內原有設備訂單反倒有新的增長,預計我們今年在華業務不減反增。

今年1月和3月,上海先後舉辦兩次外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累計簽約外資項目129個,投資總額239億美元,顯示外商在華發展信心穩定、對華投資熱情不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