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鄉村公益性崗位優先安置貧困勞動力

2020-04-11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11日電(記者姜剛、陳諾)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獲悉,該廳近日聯合省財政廳出臺《安徽省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辦法》,提出開發農村保潔、治安、護路等鄉村公共服務類崗位,優先安置符合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提高崗位上崗率。

在鄉村公益性崗位的開發管理方面,安徽省此次規定,在遵循公益性崗位政策總體要求的前提下,結合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等重大決策部署,統籌考慮鄉村建設實際需要,按照“按需設崗、以崗定員、崗需互選”原則,開發農村保潔、治安、護路、管水、扶殘助殘、養老護理、林區管護、公共衛生、公共基礎設施維護等鄉村公共服務類崗位,優先安置“無法離鄉、無業可扶、無力脫貧”且有能力勝任崗位工作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

與此同時,安徽省要求,各地要明確崗位開發、聘任程序。用人單位要與鄉村公益性崗位人員簽訂勞動合同或勞務協議,明確崗位性質、崗位要求、工作時長、補貼標準等,為安置人員購買意外傷害商業保險,所簽訂的勞動合同或勞務協議最長不超過1年,根據勞動時間、勞動強度等因素合理確定崗位補貼標準。按照“誰用人、誰管理”的原則,指導村“兩委”做好鄉村公益性崗位人員管理,杜絕“變相發錢”,防止福利化傾向。

此外,安徽省還提出,各級人社部門負責統籌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工作和出臺落實公益性崗位政策。加強與其他鄉村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部門的橫向協調,支持縣級及以下人民政府統籌各類資金開發的鄉村公益性崗位,優先安置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