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力推進“不見面”審批

2020-04-16 09:1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獲悉,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産及相關事項審批工作,省政數局組織全省各級政務大廳及相關部門,全面應用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全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吉事辦”小程序等,積極採取多項有力措施,實行“網上辦”“掌上辦”,審批服務“不見面”,企業群眾“零跑腿”,有效減少人員流動,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

據悉,疫情防控期間,我省推行政務服務網上辦、掌上辦、郵寄辦、預約辦,確保政務服務高效運行。截至3月底,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已達97.2%、市縣兩級政務服務事項平均網上可辦率達93.6%。我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進行在線審批,推進項目審批網上辦、遠程辦、幫代辦、郵寄辦。1月至3月通過系統審批項目748個。

此外,為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期間人員流動管理,省政數局全面推廣應用“吉祥碼”作為我省個人健康碼,在重點公共場所推進啟動“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同時,在省政府網站、“吉事辦”小程序開設服務專欄、專題、專區,及時、準確為企業群眾提供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權威信息。截至4月13日,“吉祥碼”實名註冊人數已達580萬人,累計産生掃碼上報健康信息1120余萬條。

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局長宋剛介紹,下一步,省政數局將持續提升“吉林祥雲”大數據平臺功能,優化全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推進從“網上可辦”向“全流程網上辦理”轉變,並推廣應用“吉事辦”小程序,不斷擴展“吉祥碼”應用場景,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在線審批,及時有效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記者 李抑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