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經濟具有巨大韌性和潛力——訪巴西瓦加斯基金會金融專家夏華聲

2020-04-17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17日電 專訪:中國經濟具有巨大韌性和潛力——訪巴西瓦加斯基金會金融專家夏華聲

新華社記者 陳威華 趙焱

“中國擁有市場規模優勢和內需潛力,經濟韌性和潛力巨大,迴旋餘地足,這是中國應對新冠疫情影響的一大優勢。”巴西瓦加斯基金會金融專家夏華聲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夏華聲説,中國抗擊疫情的措施給全球抗疫和社會治理提供了寶貴經驗。他認為,中國一季度採取的系列措施十分有效,有助於經濟恢復。

中國國家統計局17日發佈數據,初步核算,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同比下降6.8%。但3月份主要經濟指標降幅明顯收窄,工業産出規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夏華聲指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目前中國已出現不少實體經濟快速恢復的好勢頭。

3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2%,比上月回升16.3個百分點,重新站回榮枯線上方。夏華聲認為,這一數據説明企業復工復産進展迅速,中國政府的政策“組合拳”已經取得效果,疫情沒有傷及中國經濟的“筋骨”,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

夏華聲指出,中國積極推動降低企業融資成本,促進了企業融資需求回升,企業復工復産得到加速。同時,疫情期間,中國高科技和互聯網企業得到快速發展的機會。

他認為,疫情或導致全球化進程暫時遇到阻力,但同時也為中國擴大內需提供了更多動力。“中國如果推動擴大內需,將為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