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春季植樹造林完成119萬畝

2020-04-19 08:47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等明年這些連翹都開花了,咱們的河道兩岸一定特別美麗。”4月16日,永和縣段家河通道造林現場,綠化源扶貧攻堅造林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張根清邊種樹邊説。遠處分散植樹的社員一片繁忙。入春以來,我省倒排時間進度,科學組織國土綠化,各地、各林局堅持工作“不停擺、不遲滯、不耽誤”的要求,高質量實施春季植樹造林。截至4月10日,全省春季植樹造林已完成119萬畝。

我省國土綠化堅持“綠化彩化財化”的要求,圍繞“高質量發展、高標准保護、高水平服務、高效益發揮”的總目標,以建立健全“林長制”體系為抓手,以推進實施“兩山”生態系統保護修復重大工程為載體,以全面加強黃河防護林和環京冀綠色屏障為重點,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森林城市和森林鄉村創建、草原生態保護修復,確保高標準完成全年400萬畝營造林任務。今春全省各級林草部門克服疫情影響,創新推行“組織宜散不宜聚、規模宜小不宜大、隊伍宜專不宜群、佈局宜遠不宜近”的造林運作模式,實行目標、任務、資金、責任“四到縣”,全面加快春季造林進度。

提升造林質量是國土綠化高質量推進的基礎,全省各級林草部門注重增綠增景結合,落實植樹種草導則,總結標準化造林試點經驗,推進林木種苗結構調整,大力發展混交造林,推動森林質量穩步提升。

同時,編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修復林草專項規劃,將造林向黃河流域傾斜,著力抓好黃土高原百萬畝生態經濟型防護林基地建設項目、黃土高原綜合治理林業示範建設項目、黃河中游殘垣溝壑區防護林營造綜合配套技術示範項目,力爭黃河流域86縣9個林局2020年完成320萬畝。

今年是我省脫貧攻堅決戰完勝之年。在高質量保障生態建設的同時,我省繼續將造林任務向貧困縣傾斜,進一步規範完善合作社運行管理,做好合作社扶貧成效監測,確保58個貧困縣完成造林任務200萬畝以上。並依託退耕還林等工程,打造建設相對集中連片、規模化發展、集約化管理的乾果經濟林基地。(記者 張麗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