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期貨行業助力脫貧攻堅 累計投入幫扶資金3.82億元

2020-04-21 08:39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4月20日從中國期貨業協會獲悉,截至3月31日,期貨行業累計投入幫扶資金3.82億元助力國家脫貧攻堅。

根據中期協數據,今年一季度,期貨行業機構與貧困地區簽署的結對幫扶協議新增18份,達285份;累計投入幫扶資金新增1395.3萬元。國內3家商品期貨交易所加快啟動今年精準扶貧試點項目,行業機構在貧困地區開展的“保險+期貨”試點項目累計承保貨值達到117.41億元。

中期協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期貨行業通過各種途徑參與抗擊疫情,中期協、4家期貨交易所及105家期貨經營機構共捐贈8000多萬元;多家期貨公司及其風險管理子公司利用期貨、期權等金融衍生品工具,為“三農”和實體企業解決價格波動大、原材料採購難、疫情防控等困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下一步在脫貧攻堅方面,中期協將重點引導行業幫扶力量向掛牌督戰貧困地區傾斜,深入推進期貨行業專業幫扶。(記者 邱海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