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舉辦復工復産企業首場現場招聘活動

2020-04-22 0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21日電(記者 樂文婉、肖藝九)21日,武漢市舉辦2020年復工復産企業首場現場招聘會,281家企業參會,3500余人現場簽約或達成就業意向。

本次活動由武漢市人社局組織,首場現場招聘會共設置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等7個分會場。參會企業共281家,提供就業崗位10017個,吸引了7248名勞動者進場求職,3528人現場簽約或達成就業意向。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均需掃碼並出示綠色湖北健康碼、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各招聘展臺及排隊求職者需保持1.5米以上間隔距離。

早上9點,在武漢開發區分會場,數十位求職者在雨棚下排隊等候。今年44歲的朱秀蓮原本是一家玻璃廠的質檢員,受疫情影響而失業。她在招聘會現場找到一份服裝廠普工工作。“之前沒有做過相關工作,還不知道自己是否適應。但能找到一份工作也不容易,不能太挑剔了。”她説。

武漢大自然酒店因為疫情歇業,店裏200余名員工均在家待業。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酒店負責人徐菊珍陸續幫助店裏60余名員工找到短期工作,如搬運員、拼裝員、導購員等。

21日上午,徐菊珍帶著員工來到東西湖區分會場,幫助三人找到包裝工作。她預計在酒店恢復堂食後,再重新聘用這些員工。

武漢市人社局將在推進線上招聘的基礎上,繼續在7個城區(開發區)組織舉辦小規模、多頻次、精準化現場招聘活動,活動將持續到6月底。預計全市將舉辦不少於70場招聘會,提供約3萬個就業崗位。條件成熟後,還將在其他城區逐步推廣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