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快速拿到免抵押、免擔保貸款,小微企業和個體戶快來了解一下!

2020-04-22 22: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發揮“銀稅互動”作用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工作情況,一起來看——

@小微企業

—“銀稅互動”為你提供融資支持—

什麼是“銀稅互動”?

“銀稅互動”是稅務和銀保監部門于2015年面向誠信的小微企業創新開展的一項融資支持活動。它的具體做法是,稅務部門將企業的納稅信用推送給銀行,在依法合規和企業授權的情況下,將企業的部分納稅信息提交給銀行。銀行利用這些信息,優化信貸的模型,為守信小微企業提供稅收信用的貸款。

“銀稅互動”能提供哪些便利?

納稅信用轉化為融資信用

“銀稅互動”運用稅收數據,將企業的納稅信用轉化為融資信用,解決了銀行和企業之間的信息不對稱問題,非常適合幫助輕資産的小微企業來解決融資難題。

解決想貸貸不到的問題

滿足那些有貸款需求還沒有被銀行發現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他們的融資需求,進一步解決一部分企業想貸貸不到的問題。

銀行精準對接

納稅企業只要有融資需求,銀行就能精準對接。

免抵押、免擔保

借助企業的納稅信息發放免抵押、免擔保的信用貸款。

迅速拿到貸款

“銀稅互動”可以在線上實現數據直聯,客戶可以通過線上申請、線上辦貸。企業提出申請,如果符合條件,最快幾分鐘就可以拿到貸款。

如何申請“銀稅互動”?

關於申請的渠道,企業可以通過銀行網點、網上銀行來查詢適合自身的信貸産品並提出申請,部分地區的稅務部門也提供了電子稅務局的申請渠道。具體情況,請有貸款意願的企業向當地的銀行和稅務部門進行諮詢。

疫情影響逾期申報或者逾期繳稅,是否影響享受“銀稅互動”貸款紅利?

據統計,今年2月以來,全國共為12.1萬戶納稅人辦理了延期申報,為5.1萬戶納稅人辦理了延期繳納稅款。稅務總局明確,對於受疫情影響而逾期申報或者逾期報送相關資料的納稅人可免予行政處罰,相關記錄也不納入納稅信用評價。因此,不會影響到納稅人享受“銀稅互動”貸款紅利。

為客觀了解近期中小微企業信貸融資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製作了一份調查問卷,掃碼即可填寫

@個體工商戶

—最新融資政策來了—

增量:商業銀行對個體工商戶貸款的增速要高於其他貸款的增速。

擴面:現在個體工商戶全國登記數量是8000多萬戶,納入市場監管總局小微企業名錄的個體工商戶是6523萬戶,目前有貸款的個體工商戶是1394萬戶,覆蓋率是21.4%,要進一步擴大個體工商戶的貸款覆蓋面。

降本:對個體工商戶的貸款,人民銀行、商業銀行和政策性銀行分別安排了專項的支小再貸款、單列信貸計劃、轉貸款。要求商業銀行運用人民銀行支小再貸款發放的個體工商戶貸款一定要實行優惠的利率,利率要低一些。2020年一季度,全國銀行業金融機構新發放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利率6.15%,在2019年基礎上下降了0.55個百分點。

便利:商業銀行對個體工商戶的貸款要靈活簡便,簡化手續,方便個體工商戶申辦貸款。

續貸:如果受疫情影響,個體工商戶的資金週轉出現困難的,存量貸款可以實施臨時性的延期還本付息。對符合條件的個體工商戶的存量貸款,可以進行續貸、展期,能續則續。

為了解廣大個體工商戶復工情況和救助需求,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製作了一份調查問卷,掃碼即可填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