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農産品銷路不愁 貧困戶增收穩定

2020-04-24 11:09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多彩貴州促消費百日專項行動方案》,明確了實施消費扶貧行動的具體措施,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紛紛表示,《方案》的推出,為貴州農産品産銷工作提振了信心,將有力助推“黔貨出山”和貧困戶穩定增收。

4月20日,貴州精品水果展示銷售點“消費扶貧1號店”在貴陽延安東路首楊店開業,當天以納雍瑪瑙紅櫻桃為主角的品鑒活動,引來了眾多消費者。

“接下來,我們將聯合省供銷社在貴陽市等地新建或改造30個貴州精品水果消費扶貧點,讓種植端和銷售端抱團發展,實現産銷兩旺。”省水果産業發展工作專班常務副班長王瑤告訴記者:“貴陽市旅遊集散中心將開通貴陽至納雍瑪瑙紅櫻桃採摘體驗旅遊線路,以此實現二次消費。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不僅帶動納雍瑪瑙紅櫻桃的銷售,也將帶動當地旅遊産業的發展。”

“消費扶貧是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近年來,安順市大力發展農業産業,結出了纍纍碩果,但只有賣出去才能促進群眾增收致富。距脫貧攻堅‘衝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目標越來越近,安順市將進一步利用消費扶貧,更大力度拓寬‘安貨出山’渠道。”安順市工信局副局長陳寶利信心十足地説道。

而就在日前,依託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契機,安順開展了一場“消費扶貧·市長直播”活動,專門面向青島市民推介安順市農特産品。據統計,在一小時的推介裏,吸引了超過10萬名青島市民關注,當日銷售額突破百萬元。

“《方案》的出臺,給了我們農業企業極大的信心。消費扶貧行動將有力助推農業産業提質升級,同時也給農戶吃下了‘定心丸’,讓大家放心大膽去種。”貴州浙黔智慧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沈曄表示,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黃平縣打造了直供杭州蔬菜的基地,作為運營方,貴州浙黔智慧食品積極與杭州聯華華商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本著“優勢互補、消費扶貧”的原則,今年簽訂了120元的蔬菜採購合同,由杭州聯華華商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超市,把貴州農産品銷往江浙地區,帶動貧困戶穩定增收。

“能通過購買農特産品的方式幫助貧困地區,我很願意參與。”提起消費扶貧,貴陽市民陳婭表示,希望各地區能更進一步提升農産品質量,讓更多人品嘗到貴州的優質農産品。

團體採購、定向扶持,消費扶貧將為貴州貧困地區打通農産品的出山路,擴大流通和銷售渠道,建立穩定的産銷機制,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強大動力。(記者 梁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