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加強事故預防工作

2020-04-25 12:34 來源: 公安部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4月23日視頻調度吉林、福建、江西、內蒙古、安徽、雲南、貴州等7個重點省區交通事故預防工作,剖析近期發生的死亡5人以上事故和重大事故暴露出來的問題,對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切實抓好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全力遏制事故多發勢頭進行再強調再部署。

會議指出,近期重大較大事故環比上升,5月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將更為嚴峻,還將面臨高速公路安全風險居高不下、國省道事故反彈壓力大、旅遊探親等短途出行和學生交通安全風險上升等方面的安全風險,汛期惡劣天氣也將給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

會議強調,各地要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部署會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減量控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訓,迅速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壓降交通事故、遏制事故多發勢頭,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事故。要緊盯主責主業,狠抓任務落實,堅決克服麻痹大意、盲目樂觀思想,迅速將工作重心調整到事故預防上來,建立健全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事故預防工作機制,確保“六大提升行動”儘快全面鋪開,對事故多發和隱患突出地區加強重點指導和督導、約談、通報。要緊盯事故調查,狠抓追責整改,堅持“四個不放過”原則,嚴格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企業、部門及責任人的法律責任,充分借助安委會等平臺的作用,推動頑症痼疾專項整治。同時,要借助近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加強復工復産、返崗返城、複學復課出行交通安全提示警示。要緊盯問題短板,狠抓排查治理,加強交通安全形勢研判,研究採取針對性措施,保持對路面嚴重交通違法嚴查嚴管態勢不放鬆,紮實推進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加大對事故多發路段及連續長下坡、急彎陡坡等隱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力度,聯合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部門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