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對在建工程項目開展拉網式排查 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獲得報酬

2020-04-27 08:19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福建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省治欠辦)日前下發通知,明確各地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對全省所有規模以上在建工程項目開展拉網式排查,推進各項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的有效落實,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獲得勞動報酬。

根據部署,此次拉網式排查由各地市治欠辦牽頭,行業主管部門參加,覆蓋所有規模以上在建工程項目。根據網格化管理,將所有項目明確到具體人員或網格管理人員,逐項核實制度落實情況,記錄排查結果,由負責排查的人員對排查結果真實性負責並簽字確認。省治欠辦將採取隨機抽查等方式,確保所有項目不瞞報、漏報、少報。

為準確查找問題,省治欠辦製作在建工程項目落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情況清單,具體細化為6個方面30項內容。要求各地排查結果形成清單表格管理,如實反映項目落實制度情況,每個項目存在的問題與清單表格逐一對照,對標整改。及時組織落實情況“回頭看”,針對項目清單表格未落實的,逐一盯緊整改,逐一銷號。對在建工程項目落實制度不力,又拒不整改的,嚴格按照《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作出行政處罰,實行失信聯合懲戒。(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