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文旅廳“文旅+金融”模式再發力

2020-04-27 09:3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近日,省文旅廳和工商銀行吉林省分行聯合印發《關於金融助力文旅企業紓困進一步推動産業高質量發展的通知》。這是省文旅廳充分發揮行業部門組織協調優勢拓展“文旅+金融”政企合作模式,精準有序幫助我省文遊經濟復蘇的又一項重要舉措。工行吉林省分行將為我省文旅行業提供25億元新增授信額度,通過多種方式做好融資接續安排,保障企業資金需求。雙方還將共同推動新基建“761”工程、“十個圍繞”及壯大冰雪經濟、避暑休閒産業等優質文旅項目落地實施。

在確保管控風險的前提下,工行吉林省分行將適當降低文旅企業項目在“現金流”方面的放款審批條件;對受疫情影響的文旅企業做到不抽貸、不斷貸、不壓貸,通過多種方式做好融資接續安排;實施臨時性延期還本付息,建立“綠色審批通道”,發放利率優惠的“抗疫貸”“稅務貸”信用貸款,精準幫扶民營、中小微文旅企業。在符合貸款發放條件的情況下,對省文旅廳認可的省內重點文旅項目,工行吉林省分行在貸款規模上給予優先保證,並給予同業最優貸款利率;將向我省文旅優質企業提供全面的金融創新産品和服務,包括但不限于供應鏈融資、債務融資工具等。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省文旅行業的巨大衝擊和影響,作為省文旅廳“吉林文旅春風計劃”的重要一項,省文旅廳不斷豐富“文旅+金融”服務模式助企紓困,相繼實施暫退旅遊質保金,爭取到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20億元再貸款、再貼現額度,文旅線上金融對接等一系列舉措。(記者 李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