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全市電子規上企業強勢復蘇

2020-04-27 10:0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市電子規上企業強勢復蘇
3月份實現産值562.7億元,同比增長近三成

4月26日,記者從市經信委獲悉,今年一季度全市電子産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産值1051.1億元,其中3月份實現産值562.7億元,同比增長27.5%,呈現強勢復蘇勢頭。智慧終端産業貢獻突出,是一季度全市電子産業發展的最大亮點。

市經信委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639家電子規上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産。其中,一季度全市智慧終端産業實現産值700.2億元,佔全市電子製造業總産值66.6%,佔全市工業總産值18.1%。特別是3月份,全市智慧終端産業完成産值394.4億元,同比增長32.5%,高於國內全行業5個百分點,推動了全市電子企業發展勢頭。

同時,全市電子産業重點開發區、重點企業、重點産品均實現快速增長。3月份,筆電代工企業特別是西永綜保區的産值增速超過40%,其中達豐完成産值107.7億元,增長60%,為該企業單月産值首次突破百億級;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産值增速也在30%以上,其中翊寶完成産值27.2億元,增長156.6%;蘋果平板電腦及智慧手錶訂單量、華為筆記本電腦産量等,均有大幅增長。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市通過開展“一對一”服務、産業鏈協同發力等,推動電子企業在2月初全面復工復産。目前,全市電子産業已構建完整産業鏈,90%以上種類的零部件可在渝採購。(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