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推動教育資源共建共享 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0-04-27 14: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27日電(記者 柯高陽)組建教育聯盟,建設環成渝高校創新生態圈,兩地高校教師互派、課程互選、學分互認……川渝兩地27日在重慶召開教育協同發展聯席會議,推動教育資源共建共享,共同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重慶市教委主任黃政介紹,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國家賦予重慶、四川發展的又一重大機遇,教育協同發展有助於實現兩地教育公共服務全面對接、深度融合,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

根據雙方共同簽署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教育協同發展框架協議》,川渝兩地將推動落實5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包括組建學前教育、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多領域教育聯盟,建設環成渝高校創新生態圈,共建西部科學城和長江教育創新帶;兩地高校互相增加投放招生計劃指標,結對共建“雙一流”學科,實現學科聯建、教師互派、課程互選、學分互認;互派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校長園長挂職交流,實現優質智慧課堂和數字教育資源面向兩地師生開放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