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辦事“只進一扇門”! 湖南省政務服務大廳5月6日正式運行

2020-04-30 19:21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告別“多頭跑”,如今辦事“只進一扇門”!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發佈通告,省政務服務大廳將於5月6日正式運行,目前32個省直部門已全部入駐,大廳設“一件事一次辦”專窗,將提供“一站式”優質高效便捷服務。

企業登記、稅務辦理、項目審批……4月30日,在試運行的省政務服務大廳,108個辦事服務窗口已啟用,全部“正常營業”,其中包括19個部門設立的88個專業辦理窗口,13個部門設立的16個綜合受理窗口,3個“一件事一次辦”專窗,1個復工復産政策兌現專窗,1個郵政服務窗口,2家銀行業務網點。

現場辦事的不少市民在體驗了全新的大廳和窗口服務後感嘆,現在辦事不僅“少跑路”,而且“更省心”,“為省政務服務大廳點個讚”。

省政務服務大廳負責人介紹,大廳按照“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窗口統一齣件”模式,依託“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努力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和“全省通辦、異地可辦”服務目標。

省政務服務大廳將發揮“一站式”功能,實現線上線下融合辦理,建立“統一受理、分類辦理、出件寄送、統一監察”運行機制,落實首問負責、清單管理、一次性告知、首席審批、限時辦結和“好差評”監督等管理制度。

湖南省政務管理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隨著省政務服務大廳正式運營,“一件事一次辦”改革也正逐步深入,湖南的“放管服”改革將不斷升級,進一步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李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