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冠病毒核酸日檢測能力將提升到5萬份以上

2020-05-01 0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丁靜)在30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北京市將在近期把新冠病毒的核酸日檢測能力提升到5萬份以上。

高小俊表示,北京市設有發熱門診的二級綜合醫院和具備資質的專科醫院要逐步具備核酸檢測能力並開展檢測工作。北京市將鼓勵引導具備條件的第三方醫學檢測機構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已具備檢測能力的醫療衛生機構要進一步做好人員培訓,增加設備、優化流程,提升檢測能力,近期將日檢測能力提升到5萬份以上。

北京市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行“應檢盡檢”和“願檢盡檢”政策。醫療機構對新冠肺炎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發熱門診就診人員、急需住院治療患者等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具有診療方案規定的流行病史、典型呼吸道症狀,或胸部CT病毒性肺炎典型表現的普通門急診就診患者也要進行核酸檢測。有需求的單位和個人將按照自願、預約、分時的原則做好核酸檢測工作。

30日零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由一級調至二級,北京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將嚴格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

其中一項措施是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設置發熱篩查哨點。這些哨點將與設有發熱門診的二三級醫院建立、健全轉診機制。設發熱篩查哨點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設置單獨隔離留觀病區或病房,發現疑似病例後,立即安排至隔離留觀病房。患者不得擅自離開隔離病房,家屬不得探視。一旦確診後,採用負壓急救車及時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後續診治。

北京市醫療機構繼續實施非急診全面預約政策。高、中風險地區來京就醫人員需遵守觀察規定,急需入院人員與陪護人員均須進行核酸檢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