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假期每日抽查30家危化品企業

2020-05-03 13:20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假期每日抽查30家危化品企業
“五一”期間加強安全管控

“五一”期間,不少企業暫時停工停産,因生産運行狀態變化,化工等危化品企業安全風險加大,如何做好防範?筆者從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該廳已專門制定“四令三制”安全管控措施,並給化工和醫藥製造企業發出“五一”期間安全警示函。

“五一”期間,省應急管理廳通過線上+電話的方式,每日隨機抽查30家危化品企業安全生産情況,與企業負責人對話。“從抽查的情況看,所有企業均嚴格落實了值班制度。”相關負責人介紹。

“企業特殊作業管理不到位及操作人員違規規章,是引發危化品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省應急管理廳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處二級調研員巫育林介紹,廣東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單位有14000多家,防範化解危化品領域安全風險任務繁重。

目前,我省已進入汛期,“五一”期間粵北有雷陣雨。巫育林介紹,企業要加強巡查,雷雨天氣一律不得安排危險化學品裝卸、轉運、移庫作業。(記者/謝慶裕 王佳欣 黃鴻基 通訊員/粵應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