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五一”期間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系統暫停服務

2020-05-03 14:0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醫療保障局了解到,原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定於2020年4月30日18時停止運行,國家醫保信息平臺跨省異地就醫管理子系統將於5月6日8時前開通異地就醫相關服務。系統切換期間,將暫停提供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

對已完成異地就醫登記備案需要辦理入院的參保患者,可待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系統(以下簡稱跨省異地系統)恢復後,及時將入院登記信息和發生醫療費用補錄上傳,確保參保人員按醫保政策結算醫療費用。對於系統切換期間在院的異地就醫參保患者,待跨省異地系統恢復後,可將系統切換期間發生醫療費用補錄上傳,不影響其出院結算。對系統切換期間需辦理出院的參保患者,待系統切換完成後,再辦理醫保結算手續,或由參保患者聯絡參保地醫保部門同意後,先行自費辦理出院再憑相應資料到參保地醫保部門辦理零星報銷。(記者 王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