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快遞日均業務量突破2億件

2020-05-15 07:5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14日對外公佈快遞業4月運行情況。數據顯示,1—4月份,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190.3億件,同比增長11.5%;業務收入累計完成2254.9億元,同比增長5.6%。

其中,4月份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完成65億件,同比增長32.1%;業務收入完成720.9億元,同比增長21.7%。由此可見,4月份,全國快遞的日均業務量已達2.17億件,增幅也超過2019年25.3%的平均增幅,這充分説明,快遞業已經基本擺脫疫情影響,重回高位增長。

快遞業的重回高位,首先得益於行業的全面復工復産,截至3月底,主要寄遞企業到崗率已達98.6%,主要寄遞企業市級以上分撥中心全部恢復正常運行,主要寄遞企業營業網點(不含末端備案網點)營業率達99.7%。同時網紅經濟、直播帶貨等新業態的發展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記者 李心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