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公安機關開展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季活動

2020-05-15 13:49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5日是第11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日我省公安機關於13日啟動了“5.15”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季活動。因正值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此次宣傳季活動前期將以線上活動為主。

此次活動以“與民同心,為您守護”為主題,重點圍繞假幣、洗錢、金融、涉稅、非法集資、傳銷、商貿以及證券私募等領域社會危害嚴重、社會公眾廣泛關注的經濟犯罪活動,推動傳統媒體與網絡媒體共同發聲,介紹犯罪形勢特點,剖析典型案例,講解犯罪伎倆,展示全省公安機關忠誠履職、打擊犯罪、保障民生、服務發展的堅定決心和顯著戰果,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工作。

在宣傳活動中,我省公安機關將進一步豐富線上宣傳形式,在新媒體權威發佈全省各級公安經偵部門5.15宣傳季活動報道和宣傳內容;舉辦貴州省公安經偵部門首屆“三微”作品比賽,啟動網上全民防範經濟犯罪知識競答,不斷提升人民群眾防範風險、辨別經濟犯罪的能力水平。同時,積極開展以案釋法,回應人民群眾需要和期盼,營造良好社會法治氛圍。

此外,我省公安機關還將持續開展“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五進活動,通過投放公益宣傳視頻、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折頁等形式,倡導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工作。針對農村群眾特別是留守老人等群體,將在各地扶貧點舉辦警民面對面懇談會,通過觀看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播放公益宣傳片、面對面傳授講解等形式介紹農村高發經濟犯罪的形式和手段,防止經濟犯罪在貧困群體中的蔓延,有效發揮公安經偵民警在防範打擊經濟犯罪和護航脫貧攻堅的職責使命。(記者 王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