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取得新成果

2020-04-30 11:1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根據第三方機構發佈的《貴州省營商環境整體評估報告》,我省2019年度營商環境的便利度分值為72.82分,在19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58位,較2018年分別上升了6.03分和21位。其中,“獲得電力”分值為86.2分,排名由102位上升至38位,分別上升16分和64位,上升位數位居10項參評指標之首。

去年以來,我省著力強化用電營商環境,取得用電報裝效率、用電可靠性和報裝成本“兩升一降”的較好成果。推行網上辦理,全省用電報裝網上辦理比例達到98%,同比提升35個百分點。大力精簡用電報裝手續,壓縮辦電環節時間,用電辦理環節由4個壓減為2個,精簡率50%,小微企業平均接電時間同比縮短49.8%,比國家能源局《供電監管辦法》規定縮減86.7%。用電可靠性進一步提高,2019年全省供電部門完成帶電作業2.1萬餘次,同比提高50%;用戶平均停電時間減少7.04小時,供電可靠性與電費透明度指數提高了0.5。用電報裝成本大幅度降低,通過取消報裝費用、放寬報裝容量、擴大投資界面,2019年降低用戶接電成本9.2億元,用電成本下降了156.5%。

下一步,我省將繼續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營造良好的用電營商環境,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辦電用電便利性、滿意度和獲得感,為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保障。(記者 江婷婷 王霽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