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同心共築中國夢 攜手奮進新時代——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0-05-21 09:59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今天,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在京開幕。肩負著新時代莊嚴使命的全國政協委員齊聚首都北京,共同為新時代的新發展建真言、獻良策。我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此前,為了集中力量、全力以赴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召開主席會議,作出推遲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決定,組織全國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積極投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艱苦卓絕的努力下,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2月11日,全國政協醫衛界委員發出《致全國各級政協委員的倡議書》,呼籲各級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國政協提案委收到眾多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政協委員廣集良策、廣聚共識,彰顯了心繫國事、情牽民生的博大胸懷,展現了改革創新、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

回望過去一年多來,全國政協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擔當著新使命,展現著新作為。以理論學習增進思想共識,以改革創新激發工作活力,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和生機活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全國兩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彰顯了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取得的成果,展示了我們克服嚴重危機推動社會發展的強大能力。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運行逐步趨於正常。但我們也要清醒看到,國內外形勢複雜嚴峻,諸多挑戰前所未有。經濟社會發展如何實現預期目標任務,公共衛生短板如何補齊,脫貧攻堅如何啃下最後的硬骨頭,“六穩”“六保”怎樣落到實處,民生難題怎樣進一步破解……通過兩會這個民主政治舞臺,一定能更好地匯眾智、聚群力,凝聚各方力量為改革發展獻策出力。

2020年是不同尋常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將變為現實。越是接近目標,越要加倍努力。我們相信,全國各級政協委員一定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強大團結大聯合,同心同德、共襄盛舉,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奮發有為。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