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許銳:脫了貧還要能致富

2020-05-22 07:5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但能脫貧,還要能致富。”全國人大代表、瑞金市委書記許銳説,2018年,瑞金率先在贛南革命老區實現脫貧摘帽。2019年,瑞金在脫貧攻堅鞏固提升中提出了“五個注重”,即注重造血、注重全面、注重集中、注重動力、注重保障,讓貧困群眾都實現穩定、可持續脫貧,特別是扶貧産業不斷壯大。今年年初,瑞金還印發了《關於高質量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拿出了路線圖。

許銳代表介紹,今年的疫情讓扶貧産業受到嚴重影響,瑞金市積極謀劃,研究出臺專項文件,應對疫情,打贏脫貧攻堅戰。直播帶貨、幹部助銷、農超對接……一項項舉措打消了貧困戶農産品滯銷的憂慮。“我們還通過發展紅色旅遊,帶動發展觀光農業、特色餐飲和民宿等配套産業,為群眾創業致富開闢新渠道。”許銳代表説。(記者 賴永峰 劉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